2012年6月17日

冰粉妹妹


冰粉妹妹
冰粉妹妹

冰粉妹妹退學賣冰粉 清秀可人微博熱

昨晚,南岸彈子石街上,被網友稱為冰粉妹妹的小楊在攤位上幫父母賣冰粉,神色相當專注。

這就是在微博上被網友廣泛轉發和關注的冰粉妹妹組圖。從圖片上看,拍攝時間應是白天,冰粉妹妹正端著冰粉涼蝦招待顧客。打扮清新配上俊秀臉龐,讓她一夜間賺足人氣。

冰粉妹妹街邊擺小攤清新打扮惹人憐

14日晚,網友@木子伯爵在微博發文,直喊“現在賣冰粉的妹兒都嫩個乖啊!​​嫩慘、純慘!”,並連發4張冰粉妹兒的照片,引發眾多網友拍磚、轉發。有網友硬是從巴南魚洞趕到南岸彈子石吃冰粉,就為看這名網絡紅人一眼。

冰粉妹妹

記者發現,走紅微博圖片上,一名穿粉紅色上衣的年輕女孩,正低著頭端冰粉給顧客。女孩臉龐清秀可人,略有青澀之感。該微博還被一些本地官方微博轉發,並要求:“老闆!來20碗冰粉。”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轉發,要求實地踩點印證,冰粉妹妹躥紅網絡。

昨晚7點,記者趕到南岸區彈子石大佛段正街。冰粉妹妹穿著白色短袖、紅色短褲,正忙著給父母幫忙。她一會兒忙著結賬收費,一會兒忙著給顧客盛冰粉。前來買冰粉的顧客絡繹不絕。

冰粉妹妹
冰粉妹妹

冰粉妹妹姓楊,21歲,家就住在南岸區彈子石。 “今天我才知道自己的照片傳到微博了。”剛開始交流時,她有些靦腆,雙手不知道該放在哪裡。 “剛看到網上照片感覺有些不可思議,但後來很高興,這對我家生意大有幫助。”

冰粉妹妹說,一名男顧客自稱看了網上照片後,專程從魚洞趕來吃冰粉。

“高興之餘也挺擔心,怕影響到自己的私生活。”冰粉妹妹稱已有男朋友了。 “我不希望以後逛街時被人指指點點,說這不就是那個冰粉妹妹嗎?”

冰粉妹妹還說,自己本來在念大學,去年因個人原因退學,在家閒了一年,找工作不順利,從上月開始就幫著父母做生意。她平時就愛和朋友逛逛街,一起聚餐。 “有次我出去逛街,有人說我長得像周冬雨。”

冰粉妹妹

對於未來打算,小楊稱男朋友勸她開個門面賣冰粉,但她不想做這個。 “對於未來我現在還沒有規劃。”對於女兒的意外出名,母親肖女士說:“我和他爸是以平常心看這事。”

如何看待網友圍觀清純打扮的冰粉妹妹?重慶協和心理諮詢所所長譚剛強稱,這是人們追求真善美的內心使然,純真的東西最惹人憐愛。當前社會日趨世俗化、重商、金錢至上。冰粉妹妹的樸素、清純,令許多人找回了深藏心底的對美的發現。

人物檔案

姓楊,21歲,家住南岸彈子石、大學生(退學),已有男朋友,愛與朋友逛街和聚餐,臨時幫父母賣冰粉。

原文: 冰粉妹妹退學賣冰粉 清秀可人微博熱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