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

超難小學注音題 網友都不會

超難小學注音題 網友都不會

國小注音作業有夠難! 家長神猜拚解答

TVBS 記者: 谷庭 – 2014年11月2日 下午1:16

國小生的注音作業,怎麼會這麼難呢?有家長在網路上PO出孩子作業,簡單插圖搭配注音符號填空,感覺好像很容易,但一個小女生打開雙手,看起來好像要擁抱,注音提示是「ㄌ」二聲,和「ㄌ」三聲,這到底是「ㄌ」什麼,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說真的太難猜,有人猜是連理枝,倫理師,不過這也太超過小學生理解範圍,最後民眾說最有可能就是林老師。

國小學生:「老師好。」

國小生舉手發問忙上課,回家作業少不了,但小學生最基本注音作業,難度卻超高。插圖搭配注音符號填空,女孩捧著飯輕鬆拼出吃飯,鉛筆填空也很好答,但一個小女孩打開雙手呈擁抱狀,2個注音提示「ㄌ」二聲和「ㄌ」三聲,到底是「ㄌ」什麼呀?

國小學生:「應該是要寫聯絡簿吧,因為這個動作又不明顯,猜不出。」

家長:「林老師啊,最後一格師啊。」

KUSO 連想到「林老師」,那梁老師、黎老師姓氏有「ㄌ」的通通得上榜。家長一頭霧水,上網PO文求解,說根本猜不出來現在小孩作業都這麼難,猜到頭髮都要掉了。高三學生:「這題就送他了吧,對人生沒有意義啊,我寧願去寫高中的化學。」

國文老師陳湘:「因為你聲母和韻母,我們這種音節所組成,聲母加上韻母,再加上四聲,所以它的組合性是很強的,那但是又要切合這個圖,可是你這圖又語意不明確。」

國文老師說注音、聲母和韻母搭配音階,和小女孩圖搭不上邊,根本無解,不過網友神猜,還猜到他。對戰李小龍,他是「羅禮士」號稱地表上最強男人,的確跟這注音填空有點像,卻和小女孩太天差地遠。也有人猜是連理枝或連領衣,甚至連倫理師都有,不過都超出國小生理解範圍,如果您知道正確答案趕緊出面來解答。

超難小學注音題 網友都不會 原文: 國小注音作業有夠難! 家長神猜拚解答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